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岡校友電子報: 2022年7-8月號 華岡創新 攜手未來

 

  頭      
  主題      
 

 

2022年7-8月號

華岡校友電子報:華岡創新 攜手未來
 

    頭

 

中國文化大學 x 陽明山小農 – 華柑氣泡酒 誕生
  九月初母校在各網路平台最火紅的訊息以及榮登網路熱搜關鍵字查詢即為「中國文化大學六十周年校慶 # 華柑氣泡酒」,這瓶酒在2022年英國所舉行的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WCA)中擊敗了二千多名專業參賽者,並獲得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等項目肯定。
  母校為慶祝六十周年校慶,在110年即委大眾傳播學系王翔郁教授帶領107級應屆畢業生組成「柑橘製酒」公關小組,設計「華柑氣泡酒」並與企業「鄧爸麥酒-DB Brewery」合作研發製造,並嚴選陽明山在地小農柑橘為主原料。這個計畫代表母校實踐社會責任、社區共榮、在地創生及產學合作等理念,並將精神挹注在這瓶酒的製作上,成為獲得評審親睞的關鍵因素。
  文大地處草山,受惠於大屯山的火山土壤,加上氣候日照等自然條件加持,所種植出的柑橘擁有三比七的黃金酸甜比例,使得氣泡酒在風味上帶有微甜,更具備獨特之天然柑橘果酸,口感滑順,在製造過程保留柑橘黃韻渾厚之色澤,讓人單憑視覺就能達到一種心靈享受。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2022南區跨縣市聯誼活動 台南校友會熱烈主辦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為凝聚華岡人的向心力與認同感,每年號召各地方校友會舉行跨區聯誼活動。2021年總計辦理北區、中區、南區等三場次,分別由台北市校友會、台中校友會、高雄校友會等校友組織承辦。讓各地方校友可以透過聯誼活動相聚一堂,交換意見、凝聚力量,並建立友好夥伴關係、互助合作。2022南區跨縣市聯誼活動111年8月27日於劍橋大飯店舉行由台南校友會主辦,來自全國各校友組織幹部與校友約130人齊聚一堂活動溫馨感人,大會並邀請母校李亦君學務長以及校友總會理事長趙國帥致詞並感謝主辦此次活動之台南校友會會長許世煜及創會長魏燦文所帶領團隊,以及邀請蒞臨的各校友會會長介紹組織發展現況。下午主辦單位更安排參觀位於台南的「林百貨」及台南市美術館之「亞洲地獄與幽魂」展覽,晚上設宴於晶英酒店,為當天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未來校友總會將帶領各校友組織持續茁壯,強化各地校友對於母校的認同與支持,建立屬於中國文化大學代代相傳的大家庭。

 

2022校友返校節活動預告! 一同相約華岡 回憶美好青春
  今年校友返校節即將於111年11月5日星期六舉行,當日母校規畫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含「紀念創辦人誕辰—曉園致敬」、「紀念創辦人誕辰暨校友返校節慶祝大會」、「華岡校友餐會」、「張創辦人其昀先生、張董事長鏡湖先生紀念展示區定時導覽」、「『鳳鳴高岡一甲子 中國文化大學60年校史』展示推廣銷售」、「鳳鳴60捐贈展」、「線上校友著作展」、「華岡領航人故事展」、「校友會組織發展共識會議」以及「各系所友會-校友回娘家」等豐富活動。我們衷心盼望您返校團聚,與師長同窗敘舊,重溫華岡情誼,請記得11月5日我們相約華岡,共度一日美好的校園時光,回味人生中最奔放的青春回憶。

 

年年圓滿如意,月月事事順心。
祝福各位校友,吉祥如意,好運連連,平安健康,中秋節快樂!
2022中秋節快樂!

 
  近期活動
 
 
校友證特約商店招募
為推廣校友證及校友服務,鼓勵各地校友企業與母校簽訂「中國文化大學校友證-特約商店」,若有企業有合作意願請填妥「中國文化大學校友證特約商店合約書」正本(一式二份),逕寄本校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 55)

 
 
 
  --------------------------------目前已簽約店家--------------------------------
  現已簽約之特約商店
  ---------------------------------------------------------------------------------
 

校友資料更新

學校為了增加對校友之聯繁,定期更新校友資料庫,如果您需要更新校友個人資料,可掃描左方QRcode或是點選下方的連結,線上填寫表格送出。
有了您個人之聯繁資料將可以不定期收到我們的電子報、節慶賀卡及學校之相關活動訊息,謝謝您的協助。

校友資料更新

  ---------------------------------------------------------------------------------
  校園新聞
 
文大紀念品販售中!銷售通路包含實體及線上,實體店位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建國本部 大夏館(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網路商店可直接點選下方連結進入選購。 

凡持本校校友證、學生證或職員證購買商品享銷售九折優惠,折扣所涵蓋對象包含本校所有教育事業單位所製發之上述證件,惟購買前請出示卡片。折扣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

     
   校園
校園新聞

 

 

     
  校友會活動      
 
校友與校友會動態  
     
 

 如您要訂閱 / 取消收到華岡校友電子報,請點選方框回信告知本組,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