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岡校友電子報:2023年01-02月精彩一甲子 邁向新里程

 

 

頭
主題

 

2023年01-02月號

華岡校友電子報:精彩一甲子 邁向新里程
 

  頭

文大61校慶 以「華岡魂」邁向新里程

中國文化大學3月1日上午在體育館8樓柏英廳舉辦創校61週年慶祝大會,並頒贈前世界棒壘球總會首席副會長、文化大學董事彭誠浩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文化大學以及棒球隊長達數十年的無私奉獻。
王子奇校長以緬懷及感恩為主題致詞表示,文化大學走過一甲子的精采與風華,他會以創辦人的辦學理念作為中心思想、也就是「華岡魂」,伴隨著文化大學邁向下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陳泰然董事長則代表董事會祝賀文化大學生日快樂,並提出「華岡六一、質樸堅毅;群策群力、風華再續」的生日願望。陳泰然董事長表示文化大學的六一是:一片天、一座山、一群人、一條心、一個夢、還有…一定會成功。

台灣棒球界的推手 彭誠浩(體育系畢業)獲頒文大名譽博士

中國文化大學舉辦61週年校慶,並頒發名譽教育博士學位給前世界棒壘球總會首席副會長彭誠浩先生,肯定他畢生貢獻棒球,將台灣棒球推向全世界。
彭誠浩致詞時表示:「我的心一天也沒離開棒球隊。」感謝包括旅日全壘打王王貞治在內的許多人,並跟大家分享「永不放棄」的棒球精神,期許大家打造屬於自己的精采。
代表推薦人致詞的總統府資政田弘茂表示,彭誠浩獲推薦的理由有3點,一是畢生貢獻棒球、培育人才;二是自我創業、是成功的企業家模範;三是將台灣的棒球推向全世界,提升國際地位及外交能見度。
王子奇校長致詞時則表示,彭誠浩學長不僅是文大董事,更是無數師生奉為表率的「大學長」,更感謝彭誠浩數十年來為母校及棒球隊的支持與付出。

賀!文大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追蹤評鑑  躋身少數通過研發成果評鑑大專校院之列

文化大學在2月16日接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來函,正式通過其研發成果制度追蹤評鑑,躋身少數通過研發成果評鑑大專校院之列,教師的農委會科技計畫研發成果歸屬文化大學,透過評鑑的參與與通過,健全了本校的研發成果管理制度,同時增加學校研發成果擁有權。
目前通過農委會評鑑的24個單位,大學院校的則僅有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中山大學、東海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等。

華岡博物館「名山百年聯展─名人‧名畫‧名山」花季開展

為展現陽明山百年開發歷史,重現名人、名畫與名山丰采,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邀請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書屋、國立臺灣圖書館陽明山中山樓管理所、林語堂故居、閻錫山故居、文大圖書館等單位共同合作,舉辦「名山百年聯展─名人‧名畫‧名山」,2月11日至6月30日在華岡博物館4樓特展廳熱鬧展出!

 
  近期活動
 
 
校友證特約商店招募
為推廣校友證及校友服務,鼓勵各地校友企業與母校簽訂「中國文化大學校友證-特約商店」,若有企業有合作意願請填妥「中國文化大學校友證特約商店合約書」正本(一式二份),逕寄本校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 55)

 
 
 
  ---------------------------------------------------------------------------------
 

校友資料更新

學校為了增加對校友之聯繁,定期更新校友資料庫,如果您需要更新校友個人資料,可掃描左方QRcode或是點選下方的連結,線上填寫表格送出。
有了您個人之聯繁資料將可以不定期收到我們的電子報、節慶賀卡及學校之相關活動訊息,謝謝您的協助。

校友資料更新

  ------------------------------------- 目前已簽約店家 -------------------------------
  校友證特約商店
  -----------------------------------------------------------------------------------
  校園新聞
 
文大紀念品販售中!銷售通路包含實體及線上,實體店位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建國本部 大夏館(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網路商店可直接點選下方連結進入選購。 

凡持本校校友證、學生證或職員證購買商品享銷售九折優惠,折扣所涵蓋對象包含本校所有教育事業單位所製發之上述證件,惟購買前請出示卡片。折扣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

 
 校園
  校園新聞

 

 

校友及校友會動態
  校友及校友會動態  

 如您要訂閱 / 取消收到華岡校友電子報,請點選方框回信告知本組,謝謝。

 

瀏覽數: